河西幕中多故人。

《成为骑士的方法》repo/对瞳耀的个人理解——送给算算太太

前言:

我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感想的人,看文的时候内心狂刷各种弹幕,最后到评论里只变成了傻了吧唧的啊啊啊啊啊。

这篇repo送给亲爱的算算  @没人知道我是谁

关于王子与骑士,我看到了新的定义。

——————

“王子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恶龙,最终来到了公主身边,他们带走了恶龙所有的财宝,从此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成为骑士的方法》

#在算算的《直球》里,看到了一句戳人的话,是高瀚宇用来形容白羽瞳和展耀的——

“他的王子,一直都在。”(但是这篇repo并不打算写一写瀚冰_(:з」∠)_)

把瞳耀的关系比喻成王子和骑士是第一次见,仔细想来也没什么不对,甚至十分贴合,于是我把这句话圈出来po到了相册里,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我的感受,于是这张截图同那些戳中我心的页面一起,贴合在内心深处。

万万想不到有了回应,十一天七个小时零十三分钟之后,太太写了这篇《成为骑士的方法》。

#怎样成为骑士呢?

如果问我这个问题,小时候我会回答说,首先你要找到一位公主——

不对,十多年后的我捂住了小时候的我的嘴:不一定是公主哦~

也是,从来没有人规定王子不需要骑士,但是古早的童话书里也不会宣扬王子和骑士的恋爱故事。

扯远了,白羽瞳要成为一名骑士的话,要找到公主,展耀要游历世界,同样要找到公主。

当然,公主不是同一个,意义也并不相同。

白羽瞳要找的公主是他姐,展耀要找的公主是能让他成为真正勇敢的王子的人。

#白羽瞳是怎样对展耀的呢?

用通俗的话来说: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他的猫只有他能撩,只有他能逗,只有他能照顾,只有他能欺负,脆弱的样子只能他看,动情的样子只能他占有。

他爱他胜过爱他自己,他的一切不安和躁动也全是因为他。

所以在童话里,他采下峭壁上狰狞的青铜荆棘,拿来狡猾火龙的指甲,捧出水晶湖最明澈的湖水,得到与冰原融为一体的雪狐狸的珍贵绒毛,用自己的鲜血许下永恒不变的誓约,剥下象征着尊贵身份的银甲——只为了给展耀铸剑,铸一把展耀用来防身但白羽瞳永远不想让他拔出来的剑。

他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展耀又是怎么对白羽瞳的呢?

他说白羽瞳不理智,调侃他智商跟不上,用一堆白羽瞳听不懂的心理学术语砸他,傲娇地接受白羽瞳的照顾……但展耀的一切白羽瞳能以最快速度理解并鲜少质疑。

童话里,每每白羽瞳坚定地说“是的”,“可以”,展耀以同样坚定的语气说:“不行。”

因为白羽瞳愿意满足展耀的一切要求(甚至他说去找磨坊主的女儿或是一位公主),但展耀只想让白羽瞳好好的。

换句话说,他们是彼此的牵绊。

#白羽瞳说:站到我后面去。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瓶邪,还有吏青。

小哥会说:“吴邪,站到我后面去。”他还说“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张起灵的想法很简单,因为他习惯了孤独和痛苦,所以他不介意连吴邪的那份儿一起承受。可多年后已然成为别人的张起灵的吴邪,那份他小心翼翼呵护着的天真早已荡然无存。

赵吏会说:“就交给我。”

泰山府君祭,他带着决绝的笑容,说:“冬青,开枪,别犹豫……再见。”

赵吏的想法也不复杂,他在世间走了太久太久,倦怠了,厌烦了,离开就是一种解脱,何况他不舍得冬青被带走。可是冬青带着对他的愧疚和思念,余生仍在折磨之中。

展耀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他只有强大起来,才能不辜负白羽瞳的守护,成为真正的王子——不是一个头衔,而且一种象征。

#怎样成为骑士呢?

白家大姐说:“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承诺忠诚于一位真正高贵的人,一生一世以骑士的精神守护他,最重要的是,你要得到他的承认。”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诚实、精神、公正”,白羽瞳拥有了骑士应当具备的一切优秀品格,只差那最后一个步骤。

#展耀的眼睛像黑曜石,里面倾洒了漫天星河。白羽瞳为他的王子建造了一座高耸的象牙塔,但从未把他放进去。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位真正的骑士了。”

“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王子了。”

#剧里,展耀从赵爵画廊的旋转楼梯上缓缓走下,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与优雅,漫长道路的尽头,他的骑士身骑白马,向他的王子绅士地伸出了手。

童话里,老国王对小王子说:“打滚卖萌是没有办法在外面生存的。”别的王子或许不行,但是展耀可以,因为他“走过了全世界”,就是为了与白羽瞳相遇。

#圣人言:子不语怪力乱神。

在唯物主义教育下长大并坚信科学的两位好阿sir在童话世界里的冒险同样令人动容,文章的开头说:“王子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恶龙,最终来到了公主身边,他们带走了恶龙所有的财宝,从此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结局,骑士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用孤傲的剑完成一场场奇幻旅程,但他并不孤独,因为想要守护的王子,就站在他身后,亦与他并肩作战。

你看,不管在哪个平行世界,结局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一样的,白羽瞳拼了命,也要护展耀周全,展耀也会无所畏惧,站在他身边。

(小声)其实每位npc也很有意思的233~

——————
关于点梗和拖更,真滴对不住大家,灵感来了我就更了😂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