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天南】《First Snow》(短小流水账一发完)

大概是本次半月份交粮?在没写作业的情况下理不直气也壮地摸鱼QwQ

本来该交瀚冰了,但是那篇写了一半在卡文中所以交了请假条,等下把请假条删了嘿嘿嘿

(Campus日常集系列如果写初雪的话也不知道该写啥,写两个南方人的兴奋吗?我作为北方人也没法感同身受啊😂)

ooc预警

大概是转折生硬有些难吃并且短小的流水账甜饼_(:з」∠)_

初雪真的很美好啊,看到初雪的大家都要幸福!

————

隐约听到储物柜里传来振动的声音,天大放下手中的笔,打开柜子把手机拿出来。

是南开的电话。

他接起来的时候差点被扑面而来的喜悦砸晕,电话那头南开笑着说:“下雪了!你知道吗!下雪啦!”

声音兴奋得像是几十年来活在淮河以南,天大甚至想象得到他开心到跳起来的样子。

“嗯,我知道。”在实验室里待了将近一整天的他哪里知道,不过是顺着说罢了。

“你怎么一点都不开心啊?”南开伸出一只手来,感受着细小的雪花落在手上,凉凉的,一点点融化,“你等着,我拍给你啊。”

南开调出相机,却怎么都拍不出来,想来还是雪花太小,天津空气干燥,怕不是数九寒天才看得见雪花大如席。

南开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怎么拍不到啊……”

天大往窗外瞟了一眼,点点飞雪混在雨中,随风落下,他笑笑,说:“我看见了。”

“啊?”

“城里也下雪了,我看得见。”天大这时候的心思早不在雪上,听南开的语气,津南的雪怎么想都要比这儿大,他只关心南开穿的衣服够不够,有没有带围巾。这几天降温降得厉害,南开又是个追求风度不要温度的,去年冬天感冒的事儿他还没忘呢。

“城里的雪是不是小一点啊?”

“还好吧,堆雪人肯定不行。”天大换了只手拿手机,腾出右手来,在草稿纸上涂画。

“堆雪人?”南开笑,“怎么可能,这才什么时候,哪儿能下那么大的雪。”

他记起去年冬天,学生们等了盼了两个多月的雪最终也没在假期开始前到来,那场姗姗来迟的初雪在次年落下的时候,他特意拉着天大跑到新校区,看白雪红墙如何映在结了冰的湖面上。

努力回忆着早晨出门前南开的样子,黑色的薄款羽绒服,打底的衬衫上有浅蓝色的格子,长裤好像是深蓝色,鞋子……

打着草稿的铅笔忽然停下,天大问他:“你冷不冷?”

南开把手机换到左手,右手放到口袋里攥紧,试图获取多一点温暖,然后理不直气也壮地回答说:“不冷。”

“真的不冷?”天大淡淡地开口,“围巾系了吗?厚衣服换了吗?”

“没……没有。”南开自知心虚,声音弱了很多。

“唉,”天大忧愁地叹了口气,“我可不知道去年感冒闹着不扎针又嫌药苦的是谁。”

“哪有,我身体好着呢……啊切!”南开话没说完,就打了个喷嚏。

天大差点笑出声,不再逗他,换了支笔给画勾线。

“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我快到公交站啦,你到时候在西门等我好了。”

天大看了看表,估摸着南开回来的时候也不早了,干脆直接回家吧。

“晚饭想吃什么?在外面吃还是回家做?”

“回家吃呀!我想喝冬瓜丸子汤!”

“好,等你回来就去买。”

“想吃糖葫芦!”

南开的思维跳跃得不行,没两句话就从正餐跳到了零食,天大笑着答应,“行。”

“哦,对,还有烤红薯!”

“好。”

……

南开下车的时候,天大已经在站牌等了一会儿了,一手拎着围巾,一手提着烤红薯。

南开眼疾手快地把红薯捞到手里,温温软软的触感还有暖暖的焦香,诱人到不行。

天大避开他的手,把围巾给他围上,顺手摸了摸衣服的厚度,半真半假地瞪了他一眼。

南开撇嘴,低头啃红薯不说话。

常去的超市里摆上了炒栗子,还是现炒现卖那种,挂的牌子上写是河北山里的,刚出锅的栗子冒着滚烫的香气,仿佛连光泽都是甜的。

南开走到这儿就挪不动脚了,并愉快地接受了售货员小姐姐的试吃邀请。

“好好吃!”南开的称赞很大声,天大捏了捏南开冰凉的手,假装没有接收到暗示。

“我保证以后好好穿衣服!”

计划通!

……

所以回家的路上,南开的嘴一直没闲着,去超市前吃了烤红薯,从超市出来又开始吃栗子。

雪也没闲着,依然细小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

天光渐暗,暮雪白头。

#无责任小番外(其实差不多一个月前就有这个取缔摊位的脑洞了就是一直没放出来😂)

“新校区西门有一个烤红薯的摊位,那个大叔烤的红薯特别好吃,我每次下公交都要买一个,边走边啃,特别幸福”

“那后来呢?”

“后来我就让人给取缔了呀。”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