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一往吴乾】《饲养一只唐青枫》(沙雕短打 一发完)



毛景试水x

吴磊×赵乾景(左右有意义)

 

给笛子的开胃小甜饼(希望我复健之后水平没有退回到2018年x)

 

因为是特优声入坑所以很多东西还没补,ooc都算我的,游戏也不会打,都是我编的

 

感谢寰寰和我这个游戏黑洞唠唐师兄!

顺便安利赵哥的《龙吟水上》,太好听辽!

 


01

 

       发现吴磊在玩天刀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无非是赵乾景的电脑屏幕进水送去修,他借吴磊的电脑回邮件的时候,瞥见那人的浏览器搜索记录。

       唐青枫好感度提升攻略

       唐青枫好感度食物

       唐青枫喜欢什么

       ……

       啊这……

       说起来赵乾景没有打游戏的习惯——倒不是不喜欢,哪个男生没有点中二魂,只是工作太忙,一天到晚脚不沾地的,碰枕头就能着,加上年纪大了,能少熬夜就少熬,早没了学生时代奋战到凌晨的热情。现在偶尔倒是打打手游,端游则开启养鱼模式,刚接唐青枫的配音后玩过一段时间的《天涯明月刀》,后来就放着了。

       至于吴磊……赵乾景努力回想着,领声没办起来的时候他们确实经常约游戏,什么英雄联盟啊暴雪啊,其实对赵乾景来说,打游戏倒在其次,在里面听吴磊的配音比较有趣。

       好吧他承认,打游戏也很有趣。

       所以他这位哥哥是怎么心血来潮打起了天刀,还要攻略唐青枫?

       赵乾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问的,彼时吴磊正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假寐,听了这话眼都没睁地嗯了一声。

       “你听见我问什么了吗吴老师?”

       “嗯?”吴磊睁开眼,“唐青枫?”

       “对啊,我还以为你会攻略公子羽。”

       “你天天听自己声音不烦啊?”他这时还没有完全清醒,声线低沉,像李泽言。

       淦,有被撩到。

       赵乾景便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哦了一声,转回头。

 

 

02

       手游和端游数据不互通,所以赵乾景下回手游之后,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在漫长的拥挤中登入之后,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布景,赵乾景不免感慨,好几年过去了,存档的数据早不知所踪,照他当年连QQ宠物都能养死的架势,能坚持在游戏里打怪升级,吴磊功不可没。

       手游增加了好感度这个项目——赵乾景很想吐槽,你一个武侠游戏到底为什么要搞这种东西,就算搞也换个名字好吧,好感度好感度,搞得我以为我在攻略李泽言。

       害,李泽言他也没攻略下来。

       经历了一系列设置、捏脸、入会操作之后,赵乾景身心俱疲,手游虽然比端游操作方便,但他不太适应,总觉得离了鼠标和键盘之后少了点味道。新手任务研究了半天,关注点全放在了——无论是公子羽还是唐青枫,都要走到一定的剧情才能解锁——这不废话吗。

       作为第一批步入三十岁的九零后,赵乾景并不想承认自己老了,跟不上新新人类的步伐。

       但他还是决定不耻下问。

       当然是问吴磊。

 

 

03

       小赵老师一鼓作气,套来了吴磊的账号,并成功加上了好友。

       然后他发现吴老师的等级也没有很高,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热衷于刷唐青枫的好感度。

       作为回报我是不是应该刷公子羽的(?)

       个中缘由他下意识地不想去问,只是作为新人,老老实实地跟在他后面刷分,也拜他所赐,赵乾景对角色进行了新一轮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要想提升好感度,可以送食物、送礼物、弹琴、下棋,当然,都得照着唐盟主喜欢的来。

       唐青枫最喜欢吃红泥暖锅涮菜,这个解锁得也最早,还有什么,水煮肉片、手抓羊肉、荷花血鸭,好像都是辣的;礼物喜欢有趣的,酒要喝清冽的,琴声悲戚,下棋和局。

       经过吴磊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赵乾景和他都获得了唐青枫的应援牌。

       解锁羁绊那天已是深夜,吴磊在游戏里对他说,明天要不要去吃个饭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吴老师?”

       “庆祝你成为唐青枫的伙伴。”

       换个说法就是我 攻略 我自己,还成功了。

       太草了。

 

 

04

       朋友和同事都说,赵乾景和唐青枫很像,连狄菲菲老师都这么认为。

       放荡不羁、玩世不恭,还有,呃,风流。但不可否认他是子桑不寿钦定的水龙吟盟主,出身唐门的青年才俊,让人安心的大师兄。

       这么多条,赵乾景自认只占了风流,他一点都不想当唐青枫,太苦了,总是能将一切打点周全的人,外表坚强的人,心里一定很苦。

       如果单从领声里面找,怎么看吴磊都比他更像吧。

 

       正好第二天是休息日,所以他真的跑出来和吴磊吃饭了。

       刚到上海那几年他不太适应南方清淡的饮食习惯,再加上职业原因,要保护嗓子,重油重辣的食物都很少碰,也只有吴磊会带他找一家陕西风味的店铺,点不太正宗的搅团和咸汤面。

       不过最近天有些冷,所以他们吃的火锅,微辣的红汤在锅里沸腾,吴磊时不时看向手机回几条消息,赵乾景笑他,吴老师算不算旷工。

       吴磊挑挑眉,没有说话,将红白交织的肉片下到锅里,变色之后捞出来,放进赵乾景的碗。

 

 

05

       其实唐青枫一点都不好养,是吴磊带他刷了很久他才刷到这个数值。

       其实赵乾景一点也不像唐青枫,他连花椒都不吃,每次遇到都会花椒挑出去,后来吴磊观察到这一点之后,就成了帮他挑花椒的人。

       有时赵乾景结束疲惫的工作,从公司的落地窗俯瞰上海,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终究不是梦里相隔迢迢千里的铜川,实在很难生出归属感。

       然后他会想到吴磊,那个他跟了许久的人,久到自己都忘了具体有多少年,从上译到领声,从现实到游戏,长久积淀的感情,三言两语也说不分明。

 

       游戏最新版本更新之后,吴磊发来了新的攻略,在那时,赵乾景做出了决定。


       他和吴磊说,

       “不如养我吧?”

 

 

——END——

 

 

我在写什么鬼东西

就让我活在赵哥正经的世界里暂时忘掉他是个海王吧x






评论 ( 15 )
热度 ( 28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