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私人订制 | 23:00】《独家幸运》



搭档: @木溪溪溪溪 

 

本文又名:《欧皇与非酋的婚恋日常》

 

木溪老师开闸放水,死线选手拼命肝文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个啥

 

 

 

       赵乾景从来不是一个幸运的人。

 

       简称:赵乾景是一个不幸的人。(没有这句)

 

       这种不幸运由来已久,从小时候开始,课堂上的点名,他低下头尽力避开老师逡巡的目光,坐得可板正,然后老师在教室里环视几圈,还是会叫他的名字,搞得他想摸鱼都摸不得,生怕漏下了什么问题,在全班同学面前当场社死;班里组织郊游,几十个小朋友蹦蹦跳跳上大巴,赵乾景明明走在最前面,偏偏到最后剩下他一个落单,要么孤零零地坐在最后排,要么只能和司机师傅搭伙。

 

       当然,这些多少掺杂了一些人为因素,也能够得到一些合理解释,比如,老师单纯是喜欢他才次次选他回答问题;而小朋友们不和他搭伴是因为赵海王的养鱼本领与生俱来,一群小伙伴争着要和他坐一起,海王心力交瘁,最后只能当一个孤家寡人。

 

       至于纯粹的由概率学来支配的,诸如中奖一类的事情,过往的三十年里不说完全没有,也是几乎没有落到过赵乾景的头上,就连饮料盖子上的再来一瓶,哪怕他买一箱,都是喝到最后才不是谢谢惠顾。

 

       原本以为风水轮流转,他不可能这辈子都这样了吧,瞎猫还能撞上死耗子呢,天上掉了那么多个馅饼,就不能喂饱他一回?

 

       很遗憾,没有。

 

       这种不幸运甚至在遇到吴磊后变本加厉,赵乾景至今还记得自己和吴磊的初见,他接私活去采访吴磊,那时他刚刚结束发布会,正在后台,赵乾景按流程问完问题,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吴磊突然来了一句你有没有带伞,赵乾景说没有啊,天气预报又没说今天下雨。结果还没聊完就被主办方抓去收拾会场,美其名曰是人手不够请他帮忙,实际上一点多余的报酬都没付,还多留了三个小时。

 

       你说巧不巧,刚从里面出来,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就跟专门为他准备的一样。

 

       赵乾景怀里抱着已经湿透的租来的西装外套欲哭无泪,气得想找吴磊算账,他是什么言灵体质吗?龙王都听他的。

 

       说到吴磊,这是本文的重点,圈起来,要考的。

 

       纵览沪上配音圈,吴磊的名字要比赵乾景响亮得多,除了其出色的业务能力和低沉磁性的声线以外,最出圈的名号大概还有“欧磊”,没错,这里的欧可不是欧洲的欧,而是欧洲人的欧。

 

       ……解释了,但没完全解释,其实这个词的来源本身就很有问题,凭什么幸运叫欧洲人啊?亚洲人不行吗?凭什么赵乾景这样的就是非酋啊,他长得也没那么黑啊。

 

       扯远了,说回来,吴磊老师本人在圈里乙游耽美两手抓,那是相当地风生水起,不仅如此,在氪金影响剧情的游戏世界,吴磊竟然依然能够凭借运气优哉游哉,这就不得不提到万恶之源《恋与制作人》,某次赵乾景直播的时候试玩了一下,结果不忍直视,他不死心,下播后去找吴磊让他抽,毛毛老师看都没看,随意一划拉,好家伙,限定。

 

       凭什么他抽卡都是平平无奇的重复剧情,吴磊随手就能抽五个SSR?

 

       赵乾景当场卸载,从此封心不再爱。

 

       每每这个时候,赵乾景的兼职人生导师吴磊都会站着说话不腰疼地安慰他:“没事儿赵哥,你看啊,这些东西都是虚的,我抽到李泽言的《夜归》能当饭吃吗?能当钱花吗?不行吧。”

 

       “但是能哄你睡觉。”赵乾景有气无力。

 

       “我为什么要自己哄自己?”

 

       “……很有道理。”

 

       “想通了吗?想通了我们就去睡觉吧。”

 

       ……

 

       多少有点为老不尊了毛毛老师。

 

 

 

       静下心来想一想,吴磊说的没错,虽然这么多年赵乾景都没遇上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不幸运也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最多就是抽奖陪跑、斗地主分不到好牌、堵车的时候好不容易轮到自己走了,结果信号灯突然变红。

 

       这些都是小问题,解决这些小问题的绝佳办法就是拉吴磊过来正负抵消,看一看到底是欧磊更欧,还是非景更非。

 

       吴磊很乐意陪他玩这种无聊的把戏,用他的话来说,既然赵乾景觉得遇到吴磊之后自己更不幸了,那他怎么着也得把赵乾景失去的好运都补回来才行,不仅要补2010年之后的,还要把前二十年的都补上。

 

       多少次赵乾景对着马克思发誓,以后再也不迷信了,可玄学之所以被称为玄学,就是你不信不行。赵乾景在经历了多次吴磊代打斗地主躺赢、吴磊抽卡连中、吴磊选的股票大涨之后,彻底认清了现实,并决定抱紧吴老师大腿,这辈子都不能撒开,分手都不能,领声散了都不能。

 

       不过就目前来看,赵乾景大概率是确定要和吴磊一起走下去的。前几年他俩脑子一热,去新西兰旅游的时候顺带扯了证儿,你别说,虽然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英文,但总感觉两个人的关系顿时就有了质的飞跃,所有的不确定都被这一纸婚书收拢起来,变成踏实和安稳。

 

       要说婚后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住是早就住在一块了,工作也一直都是同进同出,最大的改变大概是刻入灵魂深处的“身份认同感”,比如以前提到对方,还会想,哦,是我合伙人,是我男朋友,现在的第一反应则是“我爱人”。

 

       爱人是一个庄重的词,庄重又浪漫,好比冯骏骅来上特优声节目时,大家提到活在旁白里的谢添天老师,都会不约而同地调侃一句“其爱人”;而节目录制期间,虽然身兼评委导师和赵乾景爱人多重身份的吴磊要避嫌,但总不可能真跟牛郎织女一样不见面,大部分时间吴磊会在指导其他选手时来看一看赵乾景,对,专挑其他选手不在的时候过来,你看,他不是司马昭谁是。

 

       工作之外,两个人更像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间的普通人,有蜜里调油的浪漫,也有互不相让的争吵,有偶尔不合拍的生活习惯,还有自觉自愿的迁就,过日子不就过得一个磨合,哪有一辈子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两口子,兼有婚姻关系与经济利益捆绑的吴磊先生和赵乾景先生则有更多的不安定因素,主要体现在工作上,赵乾景有赵乾景的打算,吴磊有吴磊的坚持,近年来两人分歧最严重的一次大概是特优声的报名,节目组来联络的时候他们倒是都没避讳对方,只是直到节目开录前一天,赵乾景都没告诉吴磊自己是选手。

 

       毛毛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严重到公正严明得不留情面,分配盲番的时候看都没看赵乾景一眼,赵乾景自知心虚,但他没有时间,正忙着练习自己并不适合的角色——对,他还是很非,最后挑了声音完全和自己背道而驰的靳东。

 

       他俩吵架其实没有大冲突,主要是冷战,就是不说话,也不主动谈,就跟没看见你一样,毫无波动,赵乾景最怕这种,所以有时会主动认错。

 

       这次也一样,吴磊的冷暴力一直持续到盲番比赛当天,赵乾景隔着幕布,一出场,还没出声他就认出来了,原本想给他个教训让他不要任性,结果话没开口眼泪先止不住,囫囵说了几句冠冕堂皇的话,给了个合情合理的分数,甚至动用了他配卡,大有今天要是不把赵乾景留下来我也不录了的架势。

 

       当晚赵乾景去敲吴磊房间的门承认错误,连日来的高压练习和比赛之下,他嗓子还毛着,状态可招人疼,床上也是又乖又主动,搞得吴磊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最后只得叹了口气,完了,这辈子可能都只能栽在赵乾景身上了。

 

       赵乾景还在那儿得了便宜卖乖,问他吴老师在台上是不是哭啦?

 

       吴磊说没有,那都是我试音避嫌的时候,脑子里进的水。

 

       赵乾景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你现在不想避嫌啦?

 

       “现在又没录节目,你不觉得你应该适时履行伴侣义务吗?”

 

       ……

 

       好,狠狠地霸总了。

 

 

 

       领证近三年的时候,正赶上公司附近的商场搞活动,购物满399就能抽奖,特等奖是一辆车,全上海仅有一个名额。赵乾景想着纪念日也没几个月了,干脆就去逛逛,挑挑礼物,虽然他对新车没什么兴趣,但抽奖讨个彩头也是好的,所以特意拉上吴磊一起去逛,买了两瓶香水。

 

       抽奖之前赵乾景特意跑去卫生间,用洗手液好好地洗了个手,洗得香喷喷,最后刮出来的还是参与奖,一个瑜伽垫。

 

       工作人员把卷好的瑜伽垫递给他的时候还在介绍这款垫子有多么舒适柔软,很适合做运动,赵乾景苦中作乐,摸了摸说确实很软,好,以后就拿这个在录音棚打地铺。

 

       他转头去看吴磊抽中了什么,毛毛老师并没有辜负欧磊的称号,抽到了二等奖,智能电饭煲。

 

       “从小轿车到电饭锅?这降级也太严重了吧。”赵乾景反复确认,不无失望。

 

       吴磊倒挺开心,跟着工作人员打开盖子观察,至少看起来确实很智能。

 

       “你老说我米饭做得不好,不是夹生就是水多了,你看这个锅里面还刻了水位线,今天晚上就用它做饭。”

 

       因为实用,所以开心。

 

       于是当晚毛毛老师亲自下厨,蒸的米饭果然既不硬也不水,特别好吃,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掌握好食量,做的可不是两个人的,而是满满一锅,有多多呢?这么说吧,还能再把三个桑毓泽吃撑。

 

       饭后赵乾景摊在沙发上,一边剥荔枝一边看吴磊在厨房收拾忙碌,荔枝也是下午买回来的,吴磊先放到冰箱里冻了冻,超绝好吃。

 

       赵乾景突然就想开了,他觉得他运气贼好,在最迷茫的青年时代就遇到了托付一生的毛毛老师,虽然把所有的幸运值都透支了,但还是稳赚不赔。

 

       这叫单抽出奇迹,嘿嘿。

 

 

——END——

 


 

最后祝毛毛老师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写手博物馆第二期 | 私人订制 | 吴磊生贺联文】完结撒花

✿✿ヽ(°▽°)ノ✿ 


感谢参与的老师们!祝大家开心幸福ღ( ´・ᴗ・` )






评论 ( 24 )
热度 ( 29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