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毛景】《所以和逆家cpf在一起了》


祝老婆 @不见君的阮君夏 生日快乐/mua! (*╯3╰)

更多的话,我们私下见

 

沙雕ooc无逻辑,不要认真

桑甚,但桑甚只是营业cp

一些和逆家的爱恨情仇

 

未完结

已更新00~09

  

00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能比cp发糖更让人快乐吗?

如果有,一定是糖还不够甜。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会比你的拆家更让人痛苦吗?

如果有,一定是你的逆家。

 

 

 

01

 

当赵乾景第十七次跟二娇吐槽对家文里的桑毓泽有多么ooc的时候,二娇正在和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斗智斗勇,于是她第十八次向赵乾景发出疑问:你没事看对家tag干嘛?

 

赵乾景说我饿啊。

 

竟然还有一丝理直气壮。

 

二娇说那好吧,你发个图我看看,这次的阿桑又怎么了?

 

ABO设定下的叛逆男大学生,未婚先孕带球跑。

 

二娇敲击键盘的手微微颤抖,她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整天搜集参考文献把脑子累着了,因为在经历过打奶嗝和嘤嘤嘤之后,她竟然觉得这样的桑毓泽还算正常?

 

她字斟句酌,把这句话用尽可能委婉的方式和赵乾景表述出来之后,赵乾景也沉默了。

 

他觉得二娇说的对,因为这里的桑毓泽除了是个柔弱Omega之外,别的方面都很正常。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桑毓泽是个Omega这件事本身就很ooc。

 

二娇说不对,你看的是甚桑文,桑毓泽不是Omega,难道你想让他俩谈柏拉图AA恋吗?

 

赵乾景又沉默了,他发了个狗狗流汗表情包,草率结束了这次对话,然后重新审视这篇文:坚强的男妈妈,独自一人抚养孩子三年,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赵乾景认为自己被对家pua了,因为他在误触屏幕的瞬间就领悟到了闪耀着母性光辉的桑毓泽的魅力,同时给这篇文章点了个小蓝手。

 

五分钟后,二娇发来一张截图,这篇文的上面写着一行小字:来自好友赵腰静推荐。

 

“发生甚么事了,赵老师?”

 

赵乾景:谢邀,在砍手了。

 

 

 

02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同人的地方,江湖腥风血雨。

 

前文中所讨论的cp,正是沪上知名配音工作室领声的两个新锐配音演员:悬甚和桑毓泽。他们的机缘起始于一档综艺节目《我不是特优声》,小萝卜悬甚带着比他更新的小萝卜桑毓泽代表领声出战,还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一起走到决赛,成就一段佳话。两个人年轻又帅气,业务能力也是没的说,加上是同公司的前后辈,平时总是一起出现,就连准备比赛都形影不离——说实话,很难不嗑到。

 

桑甚和甚桑的恩怨由来已久,从这个cp的共用tag——以身作则创立之初,就有人一直争论到底嗑年下还是年上,年上党认为悬甚台风更稳,经验更足,他就是桑毓泽的定海神针——对不起,没有说桑毓泽是猴的意思;反方则高举年下大旗,认为白切黑阿桑小朋友潜力无限——配音水平和爱情追求上都无限,大眼睛里装的都是对小前辈的动机不纯。

 

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这一争论贯穿了整个赛程,直到决赛结束,也没有达成一致,桑甚和甚桑分庭抗礼,除了以身作则以外,各自开了属于自己的tag,井水不犯河水。

 

一年前赵乾景入坑的时候,也正是这一平衡被打破的时候,彼时决赛已经过去了半年,悬甚和桑毓泽官宣了合作的首部主役广播剧,桑毓泽配攻,引发了年下党的狂欢;年上的cpf虽然有些不快,但毕竟是第一次合作,也开心得很。赵乾景入坑是因为吃了二娇的安利,二娇又是坚定的年下人,于是他也顺理成章成了年下人。

 

桑甚是赵乾景第一次嗑rps,起初他对年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时不时还会去吃对家的清水粮。直到后来,甚桑tag的一些文变得越来越奇怪,尤其是桑毓泽的塑造,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赵乾景眼睁睁看着身高四舍五入一米八嗓音绝对够1的好大儿在一些作者的笔下变成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柔弱小白花,非常心痛。

 

奇怪的是,虽然每当他被对家伤害到之后还要再去看的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有病,但他心里隐约总有这样的想法:这篇已经够离谱了,让我看看他们还能不能更离谱。这是一种深埋于究极洁癖人内心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恶劣趣味,作为一名写手,赵乾景有时还会靠这种情绪来激发创作欲。

 

一直和他保持着鉴赏离谱文学的革命友谊的二娇对这种行为表示不能理解,但是她尊重,并且希望赵老师可以借此多多产粮,让大家美美吃饭。

 

虽然这种美美吃饭是建立在赵乾景的痛苦之上的。

 

那不重要。

 

 

 

03

 

赵乾景的本职工作是作家,更准确地说,是网络写手。

 

在嗑桑甚以前,他的梦想是写书赚钱,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嗑桑甚之后,他的梦想是写一本爆款耽美小说,然后在改编广播剧的时候找桑毓泽和悬甚配音。

 

别误会,梦想的改变并不全是因为他爱桑甚爱到无法自拔,主要是他毕业一年之后攒了点钱,卖掉了家里的旧房子,加上父母赞助的一部分,成功从老旧学区房换到了现在的住处,两室一厅,宽敞明亮,刚搬进来没多久。

 

上周请朋友们来添宅,他上学时认识的大外甥叶筱玮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最后把目光定格在贴满米白色壁纸的墙上,摸着下巴说:“舅,你有没有觉得这里空荡荡的?”

 

他本来没觉得,叶筱玮这么一说,他就觉得了。

 

“要不挂两幅画?添添人气儿。”叶筱玮还给出了建议。

 

赵乾景想,他一个人住,太空了确实不好,当天下午就约了他大学时采访过的画廊老板看画,最后选中两幅大小一样的风景画,色调一冷一暖,协调又好看,老板说还要和作者联系,定好一周后给他送来。

 

和二娇吐槽完离谱文学之后,门铃就响了,快递小哥送画上门,在他的帮助下,赵乾景给客厅和卧室各挂上一幅,非常满意。

 

他拍了照片发给画廊老板,言语间不吝夸赞。

 

对方回复很快:“乾景你确实有眼光,吴老师的画卖得最好。对了,他就是本市人,有机会你们见见?”

 

“再说吧。”

 

太突然了这也。

 

 

 

04

对于艺术领域的画作来说,赵乾景是完全的外行,分不出太具体的流派,单纯是觉得好看,看个热闹。

 

他接触最多的还是同人图,Q版的或者写实的,色图或者可爱小条漫,以身作则的tag里应有尽有,各有千秋。

 

虽然对家有些文确实一言难尽,但是画还是可以好图共赏的嘛。对于属性不明确的同人图,赵乾景向来欢迎。就在他浏览今日份更新的时候,二娇又来戳他,跟他讲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问他先听哪个。

 

考虑到男妈妈桑毓泽的影响太过深刻,赵乾景选择了先听好消息。

 

“好消息是你的文火了。”

 

赵乾景的内心没什么波澜,毕竟他本来就是个成熟的写手,搞同人的热度也不差。

 

“坏消息呢?”

 

“坏消息你自己看吧。”

 

点开二娇发来的链接,赵乾景心里咯噔一下,这帖子不是他的文,甚至都不是桑甚,而是一组甚桑的同人图,画手他也认识,他刚才还在看这个太太的新图。

 

食不食毛毛,可以说是甚桑tag的镇圈画手,本人是坚定年上人,在置顶里也写了只画年上,所以赵乾景连关注她微博都是用小号的。

 

二娇说的坏消息跟画手本人没有关系,是几个cpf在帖子下面吵起来了,赵乾景滑到最开始的评论,有人质疑这组名为《甚桑日常》的图抄袭了赵腰静的桑甚文,有好几个动作都是照着那篇文画的,还贴出了地址——对,二娇说的好消息就是因为多了很多人围观;马上有人反驳说太太的新图是粉丝的点梗,每一个场景都是粉丝提出的,这不是抄袭;还有人说两个太太是逆家,食不食毛毛太太这么洁癖,怎么可能去参考赵腰静的文……

 

赵乾景人都傻了,他没管消息通知里的99+,转而研究起这组图来。说实话,他是没听说过抄袭还能有这种解释,哪怕对方是自己的对家,他也倾向于是巧合,而经过观察比对也确实如此,食不食毛毛画的场景,诸如对视、共用一个话筒、拥吻,都是很常见的情侣行为,除了那个路灯下牵手和自己文里的片段有重合之外,其他的要说抄袭,实在没有说服力。

 

就连那个路灯下牵手,他还特意摸去点梗的帖子下面看过,确实有人评论。

 

评论区里粉丝还在吵架,已经从画手未经原作者允许就画图这件事上升到了桑甚和甚桑的矛盾上,互相指责对方在本圈ky,食不食毛毛和赵腰静都明确表示过自己是洁癖,逆家粉还来蹭粮的行为非常无耻。只有零星的几个无差人卑微劝和,两边都拉不住,赵乾景几次想写句评论澄清一下,又实在不知道说啥,只得作罢。

 

希望别影响自己在食不食毛毛太太心里的形象吧。

 

想到这儿,赵乾景登上微博小号,点开特别关注,五分钟前,食不食毛毛发了一条仅粉丝可见的微博,背景在一家酒馆,文案一如既往地令人费解,又是云又是风的,不过看样子心情不错,应该还没看见帖子。

 

鬼使神差的,一直默默潜水不互动的赵乾景,抢了这条微博的首评。

 

“太太心情很好呀~”

 

“嗯,很好。”

 

 

 

05

 

吴磊有点懵。

 

他用来发涩图的微博小号破天荒的有人评论了,那个id叫赵钱紧的人竟然还从他乱七八糟的文案里看出他心情很好。

 

吴磊的心情确实很好,因为边江才跟他说他那两幅滞销风景画卖出去了,而且确定买家没有要退款的意思。他一高兴就提前关了工作室的门,约边江出来喝酒,反正他俩都是自己当老板,不在乎翘班扣工资。

 

说来那两幅画还是他前几年画的,技术没问题,就是画风太普通了,那时艺术市场上标新立异,越独特的画越受欢迎,他这两幅裱好之后就搁到现在,前段时间边江清理库房才给挂出来,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月就有人买了。

 

作为画家,吴磊没有自己的微博,只有画室的工作号。食不食毛毛这个号是他嗑甚桑之后用来做外链的,禁止转评赞;偶尔会发一下日常,但大部分粉丝都只点赞不评论。

 

赵钱紧这个id他没什么印象,但是这个取名方式让他想起了另一个人,以身作则tag里一位叫赵腰静的太太。

 

倒不是他喜欢太太的文——毕竟他连赵腰静是写桑甚还是甚桑的都记不清,实在是太太的名字过于独特,他见过一次之后就忘不掉了。

 

吴磊饶有兴致地回了一句,打开软件想确认下赵腰静太太的属性,顺便探探这两个号有没有可能是同一个人,结果被消息通知里一大堆评论吓了一跳,点进去才发现是自己的粉丝和赵腰静的粉丝在自己的画下面吵起来了。

 

这下不用他确认了,赵腰静太太嗑桑甚。

 

哦这个好像不是重点。

 

重点是赵腰静太太不会真的误会他抄袭吧?

 

吴磊心里慌了一下,不过没做过的事情他不能承认,他特意看了赵腰静那篇日常风桑甚文,写的是真好,人物性格把握得很到位,比相当一部分ooc的甚桑文都要好。

 

就挺遗憾的,这么好的太太怎么偏偏是逆家呢。

 

吴磊把重点片段截图存了档,把自己那篇点梗帖的链接也复制好,私信赵腰静解释了一番并道歉,毕竟自己的粉丝有点不依不饶,他态度很诚恳。

 

 

06

 

赵乾景觉得边老板夸自己眼光好没夸错,因为食不食毛毛主动来找他道歉了。

 

赵乾景本来就相信太太是无辜的,自然原谅了她。对于那篇帖子异彩纷呈的评论区,两人一致认为冷处理最好,就那么放着,还能让后来的吃瓜群众了解事情全貌。赵乾景则挑选两人聊天记录里的重点发了出去,还食不食毛毛太太一个清白。这件事是因他而起,由他来澄清再合适不过。

 

发完之后,食不食毛毛又来道谢,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太太写文这么好,没考虑过写甚桑吗?

 

赵乾景瞬间就觉得自己的属性遭到了质疑和挑战,反问道毛毛老师怎么不画画桑甚?

 

吴磊直截了当地拒绝,说自己有cp洁癖。

 

赵乾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大家都是洁癖凭什么你要这么绑架我,怒气冲冲发了最后一句话,然后把食不食毛毛拉黑了。

 

另一边,吴磊在收到赵腰静自带火药味的一句“我也有!”之后,再也没看到她说别的,想解释解释,结果被提示“由于对方隐私设置,您无法发送消息。”

 

淦哦,玩脱了。

 

说实话,在看到赵腰静把自己拉黑的一瞬间,年满三十一岁的成年人吴磊生出了一股拉黑回去的冲动。

 

其实吴磊的洁癖没有很严重,他是节目入坑的,那段时间他因为赶画稿失眠,听说听广播剧会缓解,这才摸到特优声,又被弹幕里飘来飘去的“嗑到了”吸引,摸索着下载了某绿色软件,生疏地搜到tag之后,彻底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嗑上甚桑,更多还是因为年龄,桑毓泽在他眼里就跟小孩一样,需要呵护和陪伴,未来等他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成熟配音演员,他说不定会嗑年下,当然也有可能早已退坑。

 

食不食毛毛的洁癖属性人尽皆知,也是因为最开始他的画只打tag但是不标左右,结果有很多人来评论区刷桑甚——吴磊后来才知道这叫ky,他懒得一个个纠正,干脆就写明白一点,免得自己难受。

 

至于问赵腰静的那句话,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吴磊没想到对方的反应会那么大。

 

唉,可能是,女孩子的情绪比较敏感吧。

 

 

07

 

呵,逆家人,就是这么讨厌。

 

让我写甚桑?写你个大头鬼!

 

拉黑食不食毛毛纯属一时冲动,等赵乾景冷静下来之后,悄默声又给她放出来了。毕竟多个朋友多碗饭,啊不是,毕竟对方挺有礼貌,也很有才华。

 

后来赵乾景无聊的时候特意去考古了食不食毛毛的账号,太太早期还画过水彩画,小清新那种,不过基本没有热度。后来开始画甚桑才积累起粉丝,前后画了近百张图,神态和动作特别到位,怎么看怎么喜欢。

 

好好的太太,怎么就看上对家了呢。

 

赵乾景叹了口气,随意划拉几下屏幕,突然想到了什么,翻到第一条帖子,一张暖色调的落日风景。

 

他低头看手机屏幕,抬头看客厅墙上挂着的画。

 

有种说不出来的相似感。

 

但他很快打消了这一念头,毕竟表面上才华横溢的画家背地里其实在用数位板画QQ人这件事也太诡异了吧?

 

正主有意冷处理的“抄袭”风波终于结束,桑甚和甚桑两边的粉丝重归于好,一派和谐。直到两周以后,这一平衡被再度打破。

 

悬甚和桑毓泽二搭了,依旧是耽美纯爱广播剧的主役角色,只不过配攻的人变成了悬甚。

 

赵乾景还是从食不食毛毛那里知道这个消息的——

 

“太太!二搭了!”

 

“太太把我放出来了?”

 

“太太扩列吗?”

 

 

 

08

 

单机cp人吴磊在看到官宣微博之后,心里的兴奋无以言表,又端着高冷的形象不好在微博嚎叫,想来想去只好发给赵腰静。

 

他这才发现赵腰静已经把自己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猜着她气消了,一时上头还问她要不要扩列,发完又觉得有点唐突,但是消息没办法撤回。

 

看见食不食毛毛说的二搭,赵乾景回了句知道了,迅速打开微博找预告,是一部年上伪骨科,算养成,从人设来看角色分配很合理。

 

cp群里聊得热火朝天,有到处拜年的,有抽奖点梗的,有分享原著讨论剧情的,哦,还有爬墙的。

 

等等,爬墙?!

 

赵乾景爬了爬楼,在一众过年好中,有那么几个突然get到年上的好处还到处宣扬的人显得非常突兀,毫不意外,她们被群主送了飞机票。

 

其实爬墙无所谓,偷偷跑路也无所谓,但是在年下群里恍然大悟甚桑好嗑甚至还开始给大家洗脑就过分了吧,很难不怀疑是逆家埋在群里的卧底。

 

赵乾景打算也搞点什么,就发了点梗的帖子,从评论区抽一个来写;又忙着补原著,压根没理食不食毛毛的扩列请求。

 

开玩笑,你们甚桑如日中天,你找我扩列是来炫耀的吗?

 

 

 

09

 

对方迟迟没有回复,吴磊有点心慌。社恐同人男勇敢地迈出交友第一步,然后卡在那儿进退维谷。

 

他想,可能是自己搞错了,就算想找人搭伙嗑cp,也是找甚桑的cpf更好,自己熟悉的人更好——哦,边江肯定不行,他根本不懂配音。但是他在等赵腰静的时候把她的文大致浏览了一遍,越看越喜欢,她的细节描写很到位,又不显得繁琐,情感也足够细腻,所谓的年下感更多体现在两个人的试探和拉扯上,而非年龄和体型的差距;而且很多情节,尤其是日常片段总是能和自己的设想不谋而合,这样看来当初的抄袭事件不仅不是有意套作,反而更像两个人心有灵犀。

 

救命,怎么就和我的逆家心有灵犀了。

 

救命,这么好的太太为什么不是写甚桑的?

 

救命,我什么时候有了这个口头禅……

 

吴磊不想坐以待毙,在确认赵腰静没有又拉黑自己的情况下,发了新消息。

 

“太太,我很喜欢你的这篇文,请问我可以用文里的情节画图吗?”

 

附上文章链接。

 

这次赵腰静秒回。

 

“食不食毛毛太太,您的意思是用桑甚文画甚桑是吗?”

 

“对的。”吴磊非常镇定。

 

“……”

 

吴磊猜省略的内容是“你好像有那个大病”。

 

“这是我的微信号。”

 

曲线救国,计划通。

 

 

 

——TBC——


挣扎了很久最后选择认清现实qwq

后面会慢慢补,啥时候补完说不定  烟.jpg







评论 ( 30 )
热度 ( 1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