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天南#甚是爱你(短甜一发完)
短打的七夕甜饼,我还以为天大会主动结果是wuli小开先发了表白博_(:з」∠)_
渣文笔预警
ooc预警
第一块小甜饼轧完了!

立秋之后,天渐渐凉了,南开裹着被子,还是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他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已经夜里十一点了,天大还没回来,锁屏上还显示着他回的微信。

南开打开台灯,坐起来靠在床头,把那句一个小时前发来的“你先睡,晚安”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反而没了困意。

天大昨晚就没回家,他们倒也没吵架,只是白天各自忙着迎新的事情,到晚上天大还要赶去实验室做项目,南开没留意过,听他说是什么国家重点,实验正处在关键阶段,离不开人。

“咔嗒——”是钥匙开锁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窸窸窣窣,南开抓抓头发,下床。

天大没有开灯,他是摸进卧室的,一开门就看见南开站在床边。

“还没睡?”天大拉开衣柜。

“睡不着。”南开无力地说,他索性坐回床上,看天大换衣服。

天大回头就看见南开顶着一头乱发,微微皱眉,眼神有些迷离,满脸困意。他走过去,习惯性地揉揉南开的头发,南开都没有躲。

“我先去洗漱。”

南开点点头,坐在床边发呆。

天大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回来时穿着昨天的衣服,上面还溅了点丙酮,因为连日的睡眠不足,眼下挂上了黑眼圈,下巴也生出胡茬,南开一向不满他们这些一做实验就废寝忘食的模样。

南开已经躺上床了,看到天大进来,他放下手里的诗集,又坐起来,接过毛巾,把天大按在床上,给他擦头发。他心里有些不快,所以下手重了点,天大身子都有点晃,下意识地握住南开的手说轻点儿。

南开叹了口气,动作到底还是轻柔起来。

有几个水滴调皮地落到床单上,晕出一朵朵小花。

“实验怎么样了?”南开细致的搓着天大渐长的头发,懒懒地开口。

“关键部分做完了,剩下的难度不大,我以后可以不去了。”天大手头没有事做,把南开放下的诗集拿过来,随手翻着。

南开惊喜,嘴角弯了弯,笑道:“家里有矿*,还那么拼命干嘛? ”

“总得养家糊口啊。”天大笑着看向他,“是吧,煤老板娘~”

南开把毛巾糊到天大脸上,躺回床上,不再理他。

折腾到这时候,已经十二点了,南开有些困,他拿诗集戳戳天大,道:“你念给我听吧。”

天大捋捋头发,靠在床头,左手绕到南开背后,轻轻拍着,右手捧着诗集,接着南开看到的部分往下念。

“你也许不会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比我想象的要美好的多,可爱的多。”*

南开一直觉得天大没有什么朗诵功底,但他声音格外好听,在夜间又有些低沉,他读这首诗的时候,也是极温柔的,带着深情。

“你不能说我这是说谎,因为如果不然的话,我满可以仅仅想忆你自足,而不必那样渴望着想要看见你。”

读到这里,天大把手抽回来翻页,南开仍然闭着眼睛,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天大离开的手,却没有抓到,天大于是又把手放回去拍着。

恍惚间,就像很多很多年前,闹了一天的小南开,也是这样,缠着他的北洋哥哥讲睡前故事。那时他们在波谲云诡的直隶相依为命,还看不清未来的模样。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的。”

变老不是他们该担心的事情,天大想,至少他们的容貌不会老,心也就老得很慢很慢。

南开往天大那边蹭了蹭,似乎正在入睡。

“我只愿意凭着这一点灵感的相通,时时带给彼此以慰藉,像流行的光辉,照耀我疲惫的梦寐,永远存一个安慰,纵然在别离的时候。”

天大顿了顿,看南开大概已经睡着了,带着对诗的虔诚,读完最后一句——“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南开迷迷糊糊地,最后只听清了“爱你”两字,他往上拱拱,含糊不清地说了句“我也爱你”,然后把天大的手拉回去,翻了个身,道,睡吧。

天大把书放好,按灭台灯,躺下,吻上南开脸颊:“晚安。”

南开一觉睡到七点多,醒来时天大正在厨房做早餐,南开伸个懒腰,瞥见床头放了一束花,淡紫色的卡片上是天大写的“七夕快乐!”

南开笑,拿出手机拍照,破天荒地登了微博,敲上早安之后,想起昨晚听到那最后一句诗——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艾特天大,很多时候他不是那么主动的人,其实也无所谓,反正评论里总会有人帮忙艾特。

天大擦擦手,走进卧室想叫南开起床。

“早安。”南开说。

“早安,”天大笑着,“今天煎了你最爱的火腿。”

————END————

#当轰轰烈烈归于平静
  当满腔热忱交付给岁月
  当年少壮志变成此生追求
  当所爱之人终常伴身侧
  你为我唱一首安眠曲
  而我醒来觉得
  甚是爱你#*

*家里有矿这个梗来自8月6号公示的立项情况,天大立项总经费为12525万元,位居高校第二,仅次于清华,某天大同学戏称天大可能“家里有矿”
*朱生豪先生的《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搜到的版本不知道对不对_(:з」∠)_如果有错请大家指正_(:з」∠)_
*最后这段话是在上班路上写的,送给天南!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24 )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