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一点本科生活走向终结的碎碎念吧。


原本想毕业典礼之后再发,实在等不及了,所以先发出来,后面再补毕业典礼的照片。


真切让我体会到毕业季到来的,应该从五月初去银川的毕业旅行开始


很感谢我亲爱的室友们,这三四年来我们磕磕绊绊,但也不曾失散。银川的小小民宿,两张宽宽的床,也算那时我们的小家,亲切而温暖。


回校之后继续忙论文,还有给助教课收尾,时间一晃就到了五月底,答辩和毕业照拍摄接踵而至,忙乱。


那天有幸和袁老师拍了一张合照,袁老师堪称本系男神,温文尔雅,学识渊博,声音又好听,前年有幸主持了他的讲座,毕业时又得到了单独的合照,所以我对于袁老师是没有遗憾了。


6月上旬的末尾,《服务学习:讲述南开》结课,赖老师在最后放了张校长的这段话,我感触颇深,无比感谢四年前的自己,最终选择了南开,也愿未来的我,能够做到“匪独自燃,且能助燃”。


六月过得杂乱无章,又实感没做什么有意义的事,不过是再多和同学们聚几次,和想见的人再见一见。


眨眼又到六月的结束,中午在食堂领到了校友会送的杯子,外面写“清澈明亮”


下午到学院领了三个证书,也算是完成了父母要我顺利毕业的期望。


近来总是想到2017年,闪闪亮的高考成绩,老师们的嘱托,和母校的告别,选择南开的坚定,还有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


这四年我好像变了许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变过


也许这将是《夜话》的尾声,也许是下一篇章的序言。


是再舍不得也要说再见的这里,那时总是和亲友开玩笑说,天南是那种报了一个等于上了两所学校的,直到现在我都对自己有莫名的天大学生的认同


所以,再见啦,南开大学,再见啦,天津大学


哪怕离开,我也永远偏爱天南❤️



最后一次课上我对学弟学妹们说,祝大家未来一往无前


那我希望未来的我们,不仅要清澈明亮,也要一往无前。






评论 ( 15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