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幕中多故人。

明月几时


嗨,陈林鸢,请允许我说一句迟到的 毕业快乐。


我在另一位与你同去英国的学姐的朋友圈下看到了你的留言——因为我给她点了赞,所以你点赞的时候我收到了提醒,又因为我之前修改了给你的备注,所以是返回之后才想起来,哦,那个人好像是你。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你的朋友圈,我很开心,入目的不是一条灰色的横线,但是你设置了三天可见,今天是四号,再晚一天,可能不看朋友圈的我就会错过你二号发的动态。


我终于看到你穿学士服的样子,尽管这比我们预想的要晚了足足十七个月;我终于看到你现在的样子,我实在想不起来上一次看到你的消息是什么时候,而距离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已经过了整整一年半,我想,我想,也许未来的许多年,乐观一点,我们也许还有那么一面半面可见,如果那时候我没有颓然转业的话。


你还是很漂亮,比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要瘦些,也更优雅,当然我离你也更远,那不重要,在今天这个惊喜之前,我甚至没想过还能再看到你。


我想,我想,几个月前我已经决定忘记你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到你的消息,还是想哭,当然我没有哭啦,我想,可能是真的决定放下了吧。


千万次祝你一切都好。



——叶微微

2021.12.04






评论
热度 ( 8 )

© 瓶砸砸_ | Powered by LOFTER